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

颱風天

中午,颱風開始發威了。風,呼呼的吹著;雨,下的劈哩嘩啦。我家那薄薄的大門,經不起颱風的摧殘,被吹的搖擺不定。風雲變色,天空整個灰濛濛的,有如傍晚一般;風夾帶著雨水,在我們這個小小的社區裡,製造有如霧一般的狂風。lucky害怕的躲進廚房,那裡是風唯一吹不到的地方。
下午一點,我在書桌前寫評量。在我的左手邊,是已經被颱風吹的幾乎破碎的窗戶。它哀號著,玻璃做的身軀不斷顫抖,「快離開我吧!」我彷彿聽到它對我這麼說,「我就要破了!」於是我趕緊抱著評量,躲進了爸爸的書房。房裡到處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木頭香,但是今天,還混雜著幾分雨水的氣味。我定下心來,繼續做我的評量。我前方也有一扇窗戶,但是它的情形好多了。風只是削過它的身旁,並沒有直接傷害到它。但是我依稀可以聽見,遠方的工地傳來重物掉落的聲音和風的咆嘯。
現在已經是下午五點了,我一邊聆聽著颱風那漸漸減緩的怒吼,一邊坐在電腦桌前打這篇文章。
風雨,似乎永遠都會籠罩我的上空。

沒有留言: